含西藥銀杏成分偽藥 查扣20多萬顆

No replies
保健達人

含西藥銀杏成分偽藥 查扣20多萬顆
【聯合報╱記者熊迺祺/台北報導】
2010.07.28 05:23 am

樂潤萱國際公司涉嫌以食品名義進口含西藥銀杏等成分的偽藥,交給保濟堂企業公司,再由保濟堂請啟業企業公司包裝為「保濟堂高效納豆膠囊」出售,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7處所。

檢調單位共查扣26萬多顆含西藥銀杏成分的膠囊,另外,會同搜索的衛生單位人員又發現其中一款「褪黑激素」也含西藥成分,再查扣33萬多顆。

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後約談樂潤萱公司負責人惠緗筠、保濟堂企業負責人王景福、啟業企業負責人邱月裡到案說明,訊後被請回,檢方將擇期依違反藥事法罪嫌偵訊3人。

台北市調處今年5月間接獲檢舉,指一款命名為「保濟堂高效靠鬥膠囊」的產品,以食品名義販售,其實卻含有西藥成分,幹員購買一盒後送到衛生單位檢驗,驗出含多種西藥成分,報請檢察官王鑫健指揮偵辦。

檢調單位查出這些產品是進口商樂潤萱公司以食品名義進口,提供給桃園的保濟堂公司,再交給永和的啟業公司包裝成盒後販售,今天搜索3公司營業處所、負責人住處及一處報關行,查扣近60萬顆偽藥。

【2010/07/2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