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odine 1200 鋁六價鉻皮膜的簡介


過去許多表面處理藥劑都含有「六價鉻」的成份,尤其是鈍化為主的體系,但因其毒性及環保性,已在好幾年前逐漸淘汰!取而代之的就是「三價鉻鈍化」。

不過有一些國家或是特殊領域,因為產品的性能要求,還是有產品需要六價鉻表面處理,特別是航空領域還是有此需求存在。Alodine 1200 就是鋁六價鉻鈍化藥劑中相當有代表性的產品。

Alodine 1200,又名 Alocrom 1200(UK),非電化學的化學轉化皮膜藥劑,可在鋁及其合金形成金黃色皮膜,其具有非常優異的耐蝕性能,可用於裸件保護以及塗裝底層。

其特點如下:

  1. 優異的耐蝕性
  2. 柔韌皮膜層
  3. 塗料的極佳塗裝底層
  4. 反應時間短
  5. 室溫操作
  6. 表面處理藥劑成本低(但廢水成本高)
  7. 低電阻
  8. 對應標準是MIL-C--5541 (Class 1A & 3)
標籤 Tags: Alocrom 1200, Alodoine 1200, 三價鉻皮膜, 六價鉻皮膜, 鋁合金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2-10-19 10:18
作者 Author:
天聖金屬科技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1
平均評分:0 (0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