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鐵染黑的相關規範


MIL-C-13924C RoHS Compliant

良好的鋼鐵加溫染黑劑一般為強鹼性氧化劑,配方中常含有滲透劑、催化劑、活性劑、調節劑、潤濕劑等。

鋼鐵染黑劑的作用是於鋼鐵表面生成黑色氧化膜,發黑膜具有良好的抗磨能力和結合力,達到美國軍方所要求的技術標準(MiL-C-13924C Class 1,MiL-DTL-13924D Class 4)。

良好的鋼鐵染黑劑優點:

  1. 可用於大面積染黑,無論是碳鋼、合金鋼、壓鑄鐵及模具鋼的染黑。
  2. 染黑後不會造成工件尺寸的變化,可以用於儀表、軸承、螺栓等精密機械和其它不能用電鍍或噴漆處理的零件黑化。
  3. 鋼鐵染黑處理可以降低機動工具和機械零件的光亮度,有效提高安全性,降低眼睛疲勞度。
  4. 染黑氧化層具多孔性,可有效吸收封孔劑、防鏽劑劑、抗腐蝕塗料的能力,也因此封孔劑能滲透到染黑膜內部,提高了耐蝕性能。
  5. 染黑氧化膜的裝飾性提高了很多鋼鐵製品的銷售量。
  6. 高性能穩定的鋼鐵染黑劑具有低粘性,可降低了20~30%以上的帶出消耗,對於零件的大量處理,可以有效降低生產費用。


標籤 Tags: RoHS, RRACH, 加溫染黑, 鋼鐵染黑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3-05-14 04:57
作者 Author:
天聖金屬科技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0
平均評分:0 (0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