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銹防銹劑說明


鋼鐵常見的除銹防銹劑有幾種樣式,如銹轉換(化)劑三合一磷化(皮膜化成)水基的環保除銹劑含短期防銹功能,但一般此類方式通常會將鋼鐵表面轉化成不同顏色,如果需要不變色,環保除銹防銹劑是比較好的選擇

至於環保除銹防銹劑,主要是用來完全替代傳統噴砂化學酸洗!一般鋼鐵除銹是機械加工企業的大難題,噴砂除銹有粉塵、作工以及噪音的問題;酸洗除銹則有作業安全、廢水處理的困擾!如果要有效保護環境和人員健康,並降低企業經營成本,環保除銹防銹劑是替代傳統除銹方式的最佳選擇。

各種除銹方式的簡易比較

  1. 環保除銹防銹:除銹、防銹一次完成,無廢水處理問題,但除銹速度較慢。
  2. 噴砂除銹:設備投資成本高昂、勞力成本高,而且不適合薄鋼板及細小零件的除銹,尤其噴砂發出的噪音對工人健康的影響十分嚴重。
  3. 酸洗除銹:強酸(鹽酸或硫酸)的揮發酸氣不僅會直接損害操作人員的身體健康,而且對環境的污染也十分嚴重。此外,酸洗除銹容易對金屬造成氫脆、過腐蝕,而且很快時間內會二次生銹!還有廢水處理成本也是一大問題。
標籤 Tags: 環保除銹, 防銹, 防銹劑, 除銹, 除銹劑, 除銹防銹劑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1-09-27 17:10
作者 Author:
天聖金屬科技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1
平均評分:0 (0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